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不會以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為前提同中方進行對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2月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指責毫無道理,中方將繼續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監管。
  洪磊說,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中方的正當權利,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日方基於其在釣魚島問題上的錯誤立場指責中方毫無道理。在釣魚島和東海挑起事端,改變現狀的不是別人,正是日本自己。中方將依據有關國際法和國際通行做法,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監管。同時,中方願同相關國家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就有關技術性問題進行溝通,共同維護有關空域的飛行安全和秩序。中方敦促日方端正態度,停止無理糾纏和挑釁,為通過對話管控分歧創造條件。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日表示,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單方面改變現狀,日本不會接受,也不會同意以有關舉措為前提同中方進行對話。
  (來源:中國日報記者 何流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外交部:所謂“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單方面改變現狀”毫無道理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