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告楊家誠昨早到法院應訊,他被裁定五項控罪全部成立。">
  被告楊家誠昨早到法院應訊,他被裁定五項控罪全部成立。
  南都訊 記者何薇發自香港 香港富豪、英冠球會伯明翰老闆楊家誠涉嫌洗黑錢7 .2億元(港元,下同)案,由於判詞長逾百頁,法官上周五開庭時用了5小時仍未能讀完,押後至昨日繼續宣讀判詞。楊家誠最終被香港區域法院裁定5項洗黑錢罪罪名成立,本周五再判刑。
  判詞太長一天沒讀完
  54歲的楊家誠是香港老牌報章《成報》名譽主席及主要股東,也是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球會伯明翰的單一最大股東,昨日再次現身香港區域法院繼續接受有關涉嫌洗黑錢案的裁決。楊家誠一共被控5項洗黑錢罪名,控罪指他於2001至2007年期間,利用自己及父親名字的4個永隆銀行及一個匯豐銀行戶口,處理7.2億元不明來歷的款項。
  據悉,香港警方早在2011年就拘捕楊家誠,並控告他洗黑錢的罪名。案件於上周五裁決,楊家誠否認5項洗黑錢罪,但因判詞長達逾百頁,加之法官需複述控辯雙方的案情,包括被告被盤問時的供詞等,法官游德康未能在即日讀完,故押後至昨日上午繼續審理。
  法官斥責楊家誠撒謊
  此前楊家誠曾指有關存款是他通過賭博賺取的,但鑒於其舉不出任何深刻的贏錢經驗,且聲稱的巨額交易也沒有任何文件記錄,並誇大自己做髮型師時的收入,法官指出,由於辯方未能證明,被告的投資得益或賺了多少錢,且供詞自相矛盾,此前說盈利300萬元,後來又說是營業額300萬元,故認為他是不可信的證人。
  昨日,法官游德康表示,雖認同被告是一名活躍炒賣股票的投資者,但指其提及經營髮廊得益時證供誇張,而解釋資金來源時,則多次“講大話”(撒謊),“作故仔”(編故事)隱瞞真正的事實及目的,且向專家說不實之言,故將案件的有關判刑押後至本周五早上,以便辯方索取指示,其間,楊家誠需還柙看管。
  據瞭解,控方隨後立即向法庭申請充公令、要求把凍結戶口內的4億多元款項全部充公。而有關充公令申請則將於4月3日再作處理。  (原標題:港富豪楊家誠洗黑錢罪名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