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文章姚笛跟拍團隊過度消費隱私?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4日電 法國“歐洲時報網”4日刊文稱,大陸明星夫妻文章和馬伊琍的婚姻因媒體曝光男方婚外情而亮起紅燈,一時間微博道歉、隔空回應、短信致謝、水軍圍攻等等各路相關新聞紛至沓來,好不熱鬧,掀起了又一場網絡狂歡。文章指,泛娛樂化的結果可能是讓無聊變得越來越像一種文化,當一個社會被這種文化或者說是力量所裹挾,真正被消解的將是什麼?
  文章表述,“周一見”、“辜負體”、“且行且珍惜”相繼成為熱詞。網民的各式造句、作文鋪天蓋地,“辜負體”的減肥失敗宣言,“時至今日都是我咎由自取,胖就是胖,與任何人無關。”“馬伊琍體”的生活宣言,“畢業雖易,求職不易,且行且珍惜”、“加班雖易,加薪不易,且行且珍惜”等。此外,對於躺槍的明星,網民也是極盡調侃之能事,“傳說在下周一,只要集齊文章、馬伊琍、姚笛、陳羽凡、白百合、彭於晏和馮紹峰這七顆龍珠,就能召喚出一條汪峰。”
  文章稱,在自媒體時代,公眾對娛樂新聞的追逐與消費,除了茶餘飯後的談資以外,似乎更能找到參與感,將自身的感受與境遇投射其中,娛人自娛。不難發現每次各式網絡狂歡中的各式“文體”的演繹內容總少不了工資、買房、求職等平凡又無奈的訴求。其實,不過是公眾借助娛樂化的方式的一種集體吐槽,無論是什麼樣的契機,最後都可能變成公眾情緒輸出的平臺。
  然而,文章認為,這種泛娛樂化更讓人擔憂的是,任何新聞發展到後面都可以成為娛樂新聞,比如馬航事件後,“失聯”成了時髦的詞,“馬航”成了流行語。公眾人物的花邊新聞、生活的不如意、一些不公平的社會現狀以及讓人心情沉痛的事件,最後都消解在調侃里。
  文章指出,泛娛樂化的結果可能是讓無聊變得越來越像一種文化,當一個社會被這種文化或者說是力量所裹挾,真正被消解的將是什麼?(繭衣)  (原標題:法華報:社會被泛娛樂化裹挾 消解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