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森甲河婆同鄉會會長李雅髮指出,由於許多學子均獲得高教部安排貸學金進入高等學府深造,他建議各華團組織把大學貸學金的一部分轉換為華文獨立中學的升學助學金,造福獨中生。
  他補充,因為許多學子都成功申請到高教部貸學金進入國立或私立高等學府深造,造成各華團組織的大學貸學金申請人數逐年減少。“若華團把部分大學貸學金轉換為獨中升學助學金,可造福更多華裔子弟在無後顧之憂下,升上獨中就讀,藉此減輕家庭負擔”。
  李雅發20日為森甲河婆同鄉會所召開的常年會員大會及新屆理事會選舉主持開幕時,提出上述建議。
  他強調,年輕一輩不應小看鄉會所扮演的角色,因為先賢有遠見而紛紛創辦地緣或血緣性組織,“因為鄉會的出現而造就了中華文化、華文教育和經濟在我國的價值,華教和中華文化甚至因此而發展成為除了中國大陸及港台以外最成功的國家。”他呼籲會員必須向孩子曉以大義,鼓勵年輕一代加入鄉會,協助鄉會推動一系列活動。
  “我也希望同鄉不要為了讓孩子享有獎勵金才加入母會,我們應抱著讓孩子參與母會活動,汲取寶貴的經驗,以待日後可派上用場的正面心態,這才可讓鄉會得以傳承”。  (原標題:大馬僑界建議華團增加獨中生助學金 助其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