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倫敦6月24日專電(記者 夏曉 張建華)倫敦老貝利英國中央刑事法庭24日就《世界新聞報》案件作出判決稱,對該報前主編麗貝卡·布魯克斯的指控無效,而曾在該報任職的安迪·庫爾森則被認定密謀竊聽電話。
  世界傳媒大亨默多克新聞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因非法截取、竊聽電話於2011年7月10日被迫停刊,報道稱電話竊聽事件涉及眾多受害人,其中包含英國王室成員、政府官員以及體育文娛明星等。
  老貝利法庭此前一直把矛頭指向布魯克斯,但包括庫爾森在內的另外6人也遭到起訴。庫爾森曾於2003年至2007年在《世界新聞報》任職,並擔任過主編,而後為英國保守黨效力,還曾擔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媒體主管。
  庫爾森或將面臨最高兩年的監禁,而布魯克斯則在該報停刊後被捕。陪審團25日將繼續審理此案。
  卡梅倫當天在得知法庭判決後表示,雇佣庫爾森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他對雇佣庫爾森負“全部責任”並表示“無比抱歉”。  (原標題:《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案宣判)
創作者介紹

Multi Directional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