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洞口站8月23日訊(通訊員 尹軼平 付強)8月20日下午,湖南惠農科技有限公司在洞口縣舉行“農業電商之路”主題峰會暨“洞口縣農業產業帶”電子商務項目上線“中國惠農網”典禮。省農業廳市場信息處處長張瓊瑛,省農業廳信息中心主任雷平,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許又龍,副縣長吳中華出席典禮。
  今年來,縣委、政府高度重視發展現代農業,制定出台了《洞口縣關於推進農業產業化發展的若干意見》《洞口縣農產品電子商務應用的獎扶辦法》,加大扶持產業發展力度,縣財政每年整合安排1億元以上的資金用於發展農業產業化,並從產業發展資金中安排專項資金用於農產品電子商務應用的獎扶。對符合條件的農業企業、農民合作社、家庭農場、種養大戶,首次應用電子商務開拓市場所支付的註冊費用一次性獎補50%。
  “中國惠農網”是由國家農業部、中國科學院、湖南惠農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推出的B2B電子商務平臺,也是湖南惠農科技有限公司“國家農村移動電子商務試點示範項目”打造的首個網站,網站包括果蔬種植、水產養殖、園林園藝、副食特產、農機供應、農資供應六大類,為農業企業宣傳、農產品求購信息展示和農產品交易提供良好平臺。“洞口縣農業產業帶”上線“中國惠農網”後,洞口縣農業企業、農民合作社、家庭農場、種養大戶可以及時利用網絡平臺發佈農產品供求信息,開拓國內外市場,促進農產品生產和流通。
  許又龍在會上宣佈了《洞口縣農產品電子商務應用的獎扶辦法》,並希望全縣農業企業、合作社、農戶充分利用電子商務平臺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優化縣內農產品流通渠道,全力推動農業產業化發展。  (原標題:“洞口縣農業產業帶”正式上線“中國惠農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