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5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4日未理會近期一系列悲觀數據引發的對經濟越來越悲觀的看法,稱央行仍處於實現其2%通脹目標的軌道上。
  報道稱,這是黑田東彥在日本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數據公佈後首次對本國經濟發表看法。數據顯示,在4月份銷售稅上調後,日本4-6月份GDP摺合成年率下降 6.8%。黑田東彥在講話中強調了他對經濟的信心,甚至還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堅持實施在明年再度提高消售稅的計劃。
  黑田東彥在日本央行公佈政策決定後表示,積極的增長機制仍在發揮作用,不論是在家庭還是企業層面。日本央行之前決定維持貨幣政策不變,這與市場普遍預期相符。
  在被問及安倍的一些顧問呼籲推遲下一輪增稅時,黑田東彥表示,放棄上述計劃的風險要大得多。他說,央行和政府有應對潛在增長下滑的工具,但無法輕鬆應對推遲增稅計劃所帶來的“不可預知的後果”。
  黑田東彥在新聞發佈會上淡化了記者對經濟前景提出的幾乎所有擔憂,暗示他不打算很快推出新的貨幣寬鬆措施。  (原標題:外媒:日本央行行長淡化外界對日本經濟前景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