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大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後,全省開始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著力改善政治生態。
  在總結汲取山西發生嚴重腐敗問題的深刻教訓時不難發現,“打招呼、拉關係、托人情”現象屢見不鮮。一些領導幹部子女及其他親屬違規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有的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公共資源交易、工程招投標以權謀私。不僅如此,還有些幹部借節日、婚喪嫁娶收送禮金、假借“親戚”名義交往過密,拉幫結派。這些問題嚴重影響了黨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辜負了人民對於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熱切期盼,也給山西的聲譽帶來嚴重影響。
  因此,要重塑山西形象,改善政治生態,就要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各項制度,加強對黨員幹部依法執政情況的監督,教育廣大公職人員“勿以惡小而為之”,時刻以清代封疆大吏張伯行“一絲一粒,我之名節;一分一毫,民之脂膏;寬一分,民得益不止一分;取一文,我為人不值一文”這句話自勉。同時,加快法治山西建設,努力提高全省領導幹部依法執政的能力和水平,自覺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管理經濟社會事務,真正做到依法執政,讓打招呼、拉關係、托人情沒有市場,從而依靠法治根除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的土壤和條件。
  劉春
  (原標題:讓拉關係沒有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