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聯合國分管管理事務的副秘書長高須幸雄9日說,聯合國成員國拖欠大約35億美元會費,包括常規運營預算和維和行動預算費用。
  他說,除常規預算,聯合國財政狀況總體良好。成員國拖欠的常規預算費用超過9.5億美元,欠費最多的3個國家依次是美國、巴西和委內瑞拉,分別拖欠8億美元、7700萬美元和2800萬美元。
  “常規預算非常緊張,我們不得不謹慎使用,”他說,“聯合國儲備基金很少,因此聯合國金融健康取決於成員國繳納會費的早晚和多少。”
  另外,成員國還拖欠大約26億美元的維和預算費用。法國、美國和意大利欠費最多,分別為3.56億美元、3.37億美元和大約2.5億美元。對此,法國外交官稱,法國收到聯合國預算評估和繳納費用有時間差,拖欠並非“慣例”。  (原標題:聯合國成員國欠會費3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