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三明11月6日電 (閆旭)第十屆海峽兩岸林業博覽會(簡稱“林博會”)暨投資貿易洽談會6日在福建三明開幕。
  兩岸“林博會”自2005起已成功舉辦九屆,2014年進入“黃金十年”,已成為海峽兩岸林業實驗區建設的標誌性項目和兩岸林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本屆“林博會”除了展現十年“林博會”成果外,依然重點關註兩岸交流合作。臺灣客商、嘉賓306人應邀參會,展會上布設臺灣商品展銷區,臺灣參展企業44家重點展銷臺灣特色農林、生物產業產品和深受大陸民眾歡迎的商品。
  明溪嘉城果蔬觀光源的展位上,戴安娜牛奶西瓜、臺灣狀元瓜、紅皮南瓜等水果,洋溢著濃郁的“臺灣味道”。
  台商吳嘉城告訴中新社記者,他來到福建清流縣嵩溪鎮臺灣農民創業園創業已經4年了,清流對台農來說是很好的創業環境,希望通過“林博會”打開更廣闊的市場,把臺灣品種、果蔬採摘觀光的休閑方式推廣給更多人。
  林秀瑩來到大陸十多年,已經完全融入了當地的生活。其經營的臺灣黃花菜、高山小米菊等農林產品,採用農戶種植、工廠加工的合作模式,實現了臺灣品種優勢和大陸勞力足、腹地廣優勢的完美結合。
  除了臺灣展區外,本屆展會還設生態文明展示區、林業新奇特精產品展銷區、三明林業金融服務展示區等11個展區,圍繞“好看、好買、好吃、好玩”,展示林業“新奇特精”產品、產業發展水平、龍頭企業形象,大陸各地及台港澳地區共2478名嘉賓、客商前來參會、參展。
  當天,林業產業聯合會林業電子商務分會授牌儀式、三明林業金融服務中心開業儀式、“林品匯”杯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業競賽啟動儀式也在此舉行。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兩岸“林博會”臺灣特色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