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銳)銀川市一營業房暖氣不熱,供熱方說維修得花3000元。房主心有不甘,另找水暖工,只花1元更換了一個皮墊,暖氣很快就熱了。這讓房主很不解:明明花1元就能解決的小毛病,怎麼找供熱企業就需要3000元?
   11月13日,銀川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今年供熱以來,她位於興慶區景墨家園附近的營業房暖氣冰涼。王女士聯繫供熱方後,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稱,供、回水管道接反了,維修材料加人工費需要3000元。“房子是2008年買的,去年供暖期屋裡暖氣還是熱的,怎麼維修要花這麼多錢?”王女士和丈夫找供熱方協商,最終議價到2500元。
   王女士的丈夫準備交錢之前,一名懂水暖的朋友幫他查看暖氣後說,因為閘閥關閉,暖氣才不熱。王女士夫婦聯繫供熱方打開閥門,次日找來水暖工,花1元更換了皮墊,暖氣就熱了。
   懸殊的維修費,讓王女士夫婦非常氣憤。面對質疑,負責營業房供熱的寧夏隆康供熱有限責任公司供熱管理科一名王姓負責人也覺得委屈。據他介紹,維修工上門檢查,發現該營業房暖氣供水和回水管裝反了,雖然目前暖氣也有溫度,但比相鄰房屋的溫度低。為了對業主負責,徹底解決暖氣問題,熱企才建議將管道更換並重新連接,向業主報出3000元的維修費。他還解釋,維修工還發現該營業房的暖氣閘閥漏水,但是一旁有電錶箱,因為擔心存在安全隱患才關閉閘閥,並不是因為業主不委托供熱公司維修就不打開閘門。這名負責人還表示,一般情況下,供熱方上門維修時往往會免費更換皮墊。以上情況,熱企工作人員已告知王女士夫婦,還表示維修價格並不貴,如果王女士覺得價格高,而暖氣溫度還可以接受,也可以選擇不改或自己找人改。  (原標題:熱企稱暖氣維修需3000元 房東找水暖工僅1元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