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裴曉蘭)軍事發燒友侯某玩射擊游戲後頭腦發熱,於深夜11點身穿迷彩服、手拿仿真槍,外出體驗游戲角色的感覺。因其裝備過於逼真,引起小區保安、路人恐慌並報警。昨天,西城法院以非法攜帶槍支危及公共安全罪,判處侯某有期徒刑10個月,緩期1年。
  游戲中體驗當兵感覺
  男子侯某今年21歲,職高文化,案發前是北京一家傳媒公司的音響師。他說,自己是個軍事發燒友,高中畢業時就想去當兵,但因為色弱,當兵的願望沒有實現。
  侯某稱,他平日里就愛從射擊游戲中尋找當兵的感覺。他不僅喜歡玩網絡射擊游戲,而且還購買了酷似游戲角色的衣服、匕首及仿真槍支。“仿真槍是壞的,不能發射子彈”,侯某解釋稱。
  8月7日,連續工作多天的侯某決定放鬆一下,在公司玩起了《使命召喚》射擊游戲,並從中午12點多一直玩到夜裡11點多。
  穿游戲裝備外出找快感
  玩完游戲後,侯某腦袋一熱,決定穿上游戲裝備出門,“我只想體驗一下游戲角色的感覺”。於是,侯某身穿迷彩衣褲及戰術背心、頭戴只露出兩眼的蒙面頭套、腰別仿真槍械及匕首出了門。
  按照侯某的回憶,他從小區出門後,在外面閑逛並模仿著游戲中的動作,掏槍、奔跑、躲避等等。“當時我先後碰到了三四個人,也沒有覺得嚇到他們了”,
  侯某說,他感覺自己在首次體驗中沒有發揮好,於是決定次日晚上再來一遍。於是,8日晚上11點,侯某再次裝扮後出門,這次他控制呼吸,在心理上模擬射擊的恐怖氣氛,並感覺“很過癮”。
  侯某說,他之所以選擇晚上出去,是因為白天人太多,他怕嚇著別人。但令他沒想到的是,自己先後兩個晚上的“體驗”,著實嚇到了不少小區保安、社區居民和路人。他人報警後,侯某於8月9日在公司被警察抓獲。
  認罪態度好被判緩刑
  昨天上午,侯某因涉嫌非法攜帶槍支危及公共安全罪在西城法院受審。檢察機關指控,侯某於8月7日、8日兩天夜裡11點多,兩次在西城區五路通北街5號院內外,攜帶槍支及管制刀具、穿戴軍用裝備,四處遊蕩,造成群眾恐慌。
  此外,經過西城警方鑒定,侯某所持有的20cm刀具為管制刀具。經北京市公安局司法鑒定中心鑒定,其所攜帶的黑色仿真槍為“槍支”。
  法庭上,侯某當庭認罪,併在庭審最後表達了悔過之意。“如果法庭能給我一次機會,我以後絕對不會再乾違法亂紀的事情,也不會追求這些另類的愛好”,侯某表示,自己幹了一件傻事,已經幡然醒悟,希望法院能夠對他從輕處罰。
  經過審理,法院當庭作出判決,認定侯某構成非法攜帶槍支危及公共安全罪,因其認罪態度好並積極配合司法機關調查,法院從輕判處他有期徒刑10個月,緩期1年。  (原標題:發燒友持槍遊蕩嚇煞路人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