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外媒12月30日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在2015年啟動十年來首見的升息循環,債券分析師紛紛大幅調高美國國債收益率的預測值,且升幅之大為2009年美國債市重挫以來所僅見。
  報道稱,隨著美國目前經濟轉強,幾乎所有預測師都認定美國國債明年註定會下跌。據彭博社調查74名經濟學家和策略師的預測中值,10年期美債收益率到2015年底將攀升至3.01%,相當漲0.75個百分點。
  2年期國債收益率預料也將翻漲逾一倍至1.53%,30年期國債收益率則預料會上升0.89個百分點至3.70%。從三種美債收益率都預期大漲看來,分析師悲觀的程度為2009年來所僅見。
  此前,大多數債券分析師誤判2014年美國債市的方向,沒有料準美債今年來竟大漲5.7%;但如今愈來愈多專業者再度信心滿滿認為,美債下跌已無可避免。
  據彭博上月做的全球調查,如果交易商和分析師只能挑選一種明年會下跌的資產,有20%的人會選美國國債。專家看空美債的主因是,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強力擴張5%。  (原標題:美聯儲明年將升息 分析師大幅調高國債收益預測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