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月9日訊 記者餘瀛波就浙江省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向上海鐵路運輸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訴訟,請求判令上海鐵路局立即停止“強制實名制購票乘車後遺失車票的消費者另行購票”的行為一事,中國消費者協會新聞發言人今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消協支持浙江消保委履行法定職責,依法就損害眾多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提起公益訴訟。
  中消協表示,浙江省消保委此次公益訴訟為消協組織開展公益訴訟做出了有益探索。下一步,中消協和各地消協將繼續強化履行消法賦予的各項職責,堅定維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
  依法保護消費者權益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相信在“依法治國”的框架下,在全社會的共同關註和努力下,新消法確立的包括公益訴訟等一系列新的保護消費者制度,一定會發揮作用,消費者權益一定會得到更好的保護。
  (原標題:中消協支持浙江消保委提起消費維權公益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