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賢誓護五種法師
  普賢菩薩因為有威德、有名聞,及有自在大神通之力,攝受無量無邊修普賢行的大菩薩從東方來。他們所經過的一切國土,普遍皆震動。在虛空中,雨下寶蓮花,作無量百千萬億種的伎樂。又與無數的天龍八部等大眾,圍繞佛陀,並禮拜釋迦牟尼佛,對佛說: 「世尊!我在寶威德上王佛的國土中,在那遙遠的地方聽見娑婆世界釋迦世尊正在講說《妙法蓮華經》,希望世尊為我們講說。」   釋迦牟尼佛告訴普賢菩薩說:「若有作德修善的男子和女人,若能成就四種法,在如來滅度之後,就必定能真正得到《法華經》。   普賢菩薩說:「受持《法華經》的法師,或者讀,或者誦,或者思惟經義,不論行住坐臥,假使對經義不明白,或對經文有一句一偈記不清楚,我和一切諸大菩薩,都會一起到他面前,自現其身,供養他、守護他,安慰其心;又因為供養《法華經》的緣故,一定令他通達經文義理。由於看見我及諸菩薩的緣故,就會很歡喜,所以更加精進用功,即時就得到法華三昧,以及百千萬種陀羅尼。   在這五濁惡世末法之中,或者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等,想要來瞭解受持《法華經》的,或者讀誦,或者背誦,或者書寫《法華經》的。想要依照這《法華經》的方法來修習,在三七日中,專一其心而勇猛精進的修法華三昧;修滿了三七二十一天,我就會現身於此人前,為他說法,開示教化。   註:「五種法師」:能弘揚道法之五種法師。又作五法師。即:(一)受持法師,謂於如來之言教經論能堅固深信受之,又能憶持而不忘者。(二)讀經法師,能正心端坐,眼觀經文而宣讀者。(三)誦經法師,於經能背誦而不須對文者。(四)解說法師,能教授並解說經中之文句者。(五)書寫法師,能書寫經文而流佈廣傳於世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