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加虎縱走
2008加虎縱走
97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領隊:陳賜福
朝陽隊共15人
交通:20人座中巴兩頭接駁
本活動原來踏查的是「虎加縱走」,但因陡上落差嚇退了不少人,所以報名人數遲遲無法湊足一部車,臨行前3天領隊公告將行程返過來改成比較輕鬆的「加虎縱走」,也就是先登加里山後越嶺下虎山到泰安溫泉,終於勉強湊得15人成行。
早上4點準時從基隆小艇碼頭出發,行經汐止、台北、竹科、公館、獅潭…車繞了一大圈,到達行車終點時已經7點30分,行車終點在大湳林道支線的一處道路毀壞處,毀壞距離雖然只有約5公尺 長,四輪驅動高底盤車大概可以通過,通過後就一路順暢直達登山口,但我們的中巴過不去,只好下車踢1小時林道到登山口。
選擇走蓬萊線上加里山是因為鹿場線屬大眾路線,已經走了好幾趟,不如換個口味走走這條早期登山先進們登加里山的路線,可以避開登山人群,爭取時間,未料到達兩線合一處(9號救援樁),人潮若湧,還是塞車了,原本不用30分鐘的最後登頂段,卻花了45分鐘才登頂,登頂前還碰上王、陳2位自行開車從鹿場線上來的會員,正是「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總在登頂處」。
加里山的景色網站上很多,毋庸介紹,倒是加里山到2054峰那ㄧ段原始的森林,杜鵑林,加上無盡的箭竹林,令人回味無窮,從2054峰下抵泰安溫泉的那ㄧ段卻是無止盡的下坡和拉繩山路,手和腳都不曾閒著,所幸最後一段還配著平緩山腰路可以緩衝。
從停車處(H 800M )→蓬萊大楠林道登山口(H 1330M )→加里山(H 2220M )→2054峰(H 2054M )→虎山(H 1492M )→泰安溫泉停車場((H 600M )),上山陡【上升1300公尺 】,下山更陡【下降1700公尺 】,走到終點時剛好夜幕落下,全程雖然難度不高,路程卻很長,且陡上陡下路段相當磨人,要有相當的耐力才能完成,拿來練腳力倒是好路線,這回我隊腳程從0745啟行直到1730才到達終點,花費約10小時(含休息、午餐約1小時)。
路線地圖可參考山友圓開先生96年11月24的圖文: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188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