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簡單風水 新鮮人不踩地雷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過去被視為迷信的風水,這幾年似乎大翻身,因為民眾漸漸發現,所謂的風水也是老祖宗的生活智慧,但對於沒有經驗的購屋人來說,很容易陷入裝潢和價格的迷思,忽略了買到風水不好的房子,未來可能面臨難以脫手的窘境。網路地產王建議購屋人,風水不一定要盡信,但避開一些風水忌諱,總是對自己有利。

■ 路衝、攔腰煞超殺 房價至少差一成
  風水上可見卻又讓人忌諱的莫過於路衝以及攔腰煞。路衝是指房子位於馬路的尾端,或是幾個馬路的交口,攔腰煞則是指房屋前面有高架橋樑通過的房子。這類房子先不論產生的煞氣,以路衝來說,很容易出現駕駛人不留意,車子開入房子的意外,讓住戶不安心。而攔腰煞因為距離橋樑太近,除了得忍受噪音之外,還會有振動的困擾,房價一定受影響。房仲業者指出,這樣的房子在價格上會比周邊住宅來得低,因此買屋前如果有這樣的問題,最好能免則免。■ 嫌惡設施、無尾巷 避開就會多安全
  此外,有些風水上的忌諱反而是基於安全的考量,比如像是無尾巷或是嫌惡設施。無尾巷如果巷弄過窄,消防車無法開入,萬一發生火災,後果不堪想像。而像是與機場、加油站、變電所、瓦斯行等嫌惡設施為鄰,不只是影響房價,還得要面對公共安全的心理壓力,當然會影響轉手性。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