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此前市場盛傳的港交所將接軌內地市場,推出漲跌停板機制的消息終於迎來官方回應。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天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停板機制及收市後競價時段的市場改革大方向一定會做,但還沒有時間表及推行方式,需要研究推出的時間,希望可以將措施一起推行,以減少更新。
  李小加表示,對於停板機制、推行收市競價時段等措施,大方向上一定會做,但是目前都還沒有時間表。他表示,在證監會的要求下,這些措施都將展開咨詢,目前也在研究推出方法,有可能把多項市場結構改革的措施結合在一起推出,可以減少業界不斷更新的壓力。
  據瞭解,港交所去年新研發的證券交易系統,已經兼容停板機制的設定,有消息稱近期已成立一個委員會專門研究停板機制。不過多數市場分析認為,設停板機制有可能在市場震蕩時加劇恐慌拋售。  (原標題:港交所擬接軌A股設停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zep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